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2014_

謝謝你們。人生因為有你們而美滿。雖然很老套,可是字字句句都是真的。謝謝你們花了這麼長的時間陪我準備。準備的時間倉促又短暫,但每次都有回到過去的美好錯覺,回到在活中瘋瘋癲癲的日子。謝謝你們不僅僅美滿了這次的求婚,也美滿了我們。

很抱歉沒有找到重要的朋友,你們仍是我愛的朋友,我仍愛著你們。

--

我有時候想起獨自旅行的那幾個月,我常常想跟妳分享我看見的所有一切。

在湖邊看見了喜馬拉雅山,想給妳說這裡有多美,想著如果妳也在,會不會在湖邊跳舞。
在恆河旁的河壇,想給妳形容這面著晨光的光之城市,想著如果妳也在,會不會同我一起看著日出。在泰姬瑪哈陵前,想給妳看薄霧裡的純白建築,看這座因為愛情盛開也因為愛情死亡的建築。

常常想如果妳也在就好了。

至今已經九年的時間了,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妳沒有放棄過我。在我拼命翹課把成績搞得一踏糊塗的時候沒有放棄我,在我一度想放棄考研究所的時候沒有放棄我,在一片挫折與黑暗鋪天蓋地而來的時候沒有放棄我。最後好不容易考上研究所,好不容易有一份工作,好不容易能坐下來練習生活。年近三十的我才剛剛踏入職場滿一年,人生的確過得過度緩慢,感謝妳沒有著急,仍然守著河,河流依舊很慢很慢。

我仍相信所有的情侶相遇都是奇蹟,歲月平靜但卻美好。雖然我知道時間會讓愛情褪去激情,但是那也是生活的一部份,激情終究會歸於平淡。然後我們還是必須面對生活的所有喜樂和挫折,然後計較著牆上的插頭,計較洗碗槽裡那幾塊碗,但是我真的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。

人生是一趟很久的旅行,而我們始終牽手旅行,謝謝妳走進了我的生命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