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

明日的記憶

tomorrow 

昨天到了電影院看了這一部電影,主角在一間廣告公司工作,努力了大半輩子,卻在一連串的健忘下,被判定得了阿茲海默症。

我記得他在樓梯間的那段話,「如果我不再是我,你也無所謂嗎?」

我也記得有一幕,是他的女兒要出嫁了,他要說一些話,但是當他到了麥克風前的時候,他發現他把他的稿子忘了,這時候妻子握緊了他的手,跟他說「有我在,不要害怕」這時候,緊張害怕的主角緊緊的握住了他妻子的手。

電影到最後,主角到了與妻子相識的地方,妻子在找不到主角的情形下,也來到了這個他們都很熟悉的地方,可是主角看見了妻子的時候,卻說了「有什麼事嗎?」妻子的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,主角已經忘記了他的妻子。

「如果我不再是我,你也無所謂嗎?」

沒有留言: